鱼渊-

取名,我的一生之敌。
@班花. 是我的姐(୨୧•͈ᴗ•͈)

嘉闻 | 鸟笼效应 ABO 2

非典型包养

本章6k+/初次尝试意识流 注意避雷






翟潇闻收拾行李的时候刘也就站在一旁嗑着瓜子,没有任何的表示。


“我知道你要找一位新的像我一样活泼可爱魅力四射的室友很难,但你也没必要这么消极地站我旁边膈应我吧?”


“……”刘也丢掉手里的瓜子壳,嫌弃地开口,“我本来这屋子是想做书房的,要不是你当时跟我提想找室友,我会把这里腾出来让你去买床吗?你忘了你当时来的时候这里放着的书柜了吗?”


“对不起,也哥,是孩子有眼不识泰山低估了您的财力。”翟潇闻乖乖嘴上认错,把箱子一拉,扶了起来,“我剩下的那些零碎东西你看着来吧,想丢就丢,如果想睹物思人的话你也可以把它们收到一个角落里去晚上悄悄看,别断了你的桃花。”


刘也已经免疫了翟潇闻的那些鬼话,只是低头看了看那个大箱子:“你就带这么多东西?”


“嗯,焉栩嘉说日常用品他那里都有。”翟潇闻应声。


“行吧,反正离咱们这里也不算远,我就把你东西留这儿了。”刘也嗑完手里的瓜子,手一翻把瓜子壳全部扔到垃圾桶里,“随时欢迎你回来。”


“这里是你永远可以自己开门的避风港。”


翟潇闻轻叹了口气,看着刘也的眼神也难得温柔了不少:“虽然很感动,但我不希望你这么咒我。”


“我是这么容易被对方嫌弃的人吗?”


“是啊。”刘也果断得很。


然后翟潇闻就被刘也毫不留情地踹出了家门。






翟潇闻走到小区门口之后找到了焉栩嘉说的那辆车。


他是知道焉栩嘉派了人来接他,但万万没想到焉栩嘉本尊自己也来了。


签了那玩意儿再见到合作人,翟潇闻不得不说还挺尴尬的。


显然焉栩嘉也是这么想的,他在对上翟潇闻的目光之后不自在地咳了一声,转过了头不看他:“行李箱司机会帮你放到后备箱里的,你先坐上来吧。”


翟潇闻看焉栩嘉都没有坐在副驾驶座上,只好硬着头皮拉开了后车门,坐到了焉栩嘉的旁边。


两个人各自尽可能地靠近禁闭的车门,试图把中间这条虚无的银河无限拉大。


焉栩嘉的思绪已经飘到他俩谁是牛郎谁是织女了,翟潇闻却突然开口打破这份沉默:


“你怎么……不坐前面?”现在两个人这么一个镇守河东一个镇守河西很有意思吗?


“那你怎么不坐?”焉栩嘉反问。


“……拜托,这是你家的车。”翟潇闻解释,“主人不坐客人当然不会越过主人这么做。”


焉栩嘉觉得好像挺有道理,然后说出了自己的原因:“坐前面要系安全带。”


翟潇闻:“……”






又是短暂的沉默,焉栩嘉开始了不专业的个人调查:


“你现在……是学生还是工作了?”


翟潇闻以为焉栩嘉这些消息都知道了才跟自己谈的包养问题,感情他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对自己到底有多大的信任啊?不怕自己骗钱当内奸,也应该担心一下自己会不会有病吧?


但现在付钱养人的是焉栩嘉,那么焉栩嘉就是自己的金主爸爸,爸爸问什么儿子就应该回答什么。


“我还在读书。”翟潇闻回道。


跟自己预料的一样,还是个大学生。焉栩嘉这么想着,点了点头:“那我比你大一点,你喊我哥就行。”


翟潇闻乖乖喊了一声“嘉哥”。


别说哥哥,就算是爸爸也得闭着眼睛喊。


“现在住的这个地方离你们学校远吗?要不要我帮你安排司机每天接送你一下?”焉栩嘉想着好歹是自己把翟潇闻搞到自己家,多少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便开始想到什么问什么。


翟潇闻想了想焉栩嘉那小区的位置,离光大好像坐两站公交车就能到,即便自己要做废物花瓶,也不用招摇到学校里去,于是摇了摇头:“不用了,挺近的。”


好商好量的,完全没有正经包养文该走的霸道剧情。


翟潇闻一切听从焉栩嘉的指挥,焉栩嘉完全不知道自己手上到底掌握了多少“大权”。






很快便到了目的地,是双拼别墅的一栋。


焉栩嘉打开了最外面的一道铁门,然后带着翟潇闻走了进去,又打开了第二扇木门,翟潇闻才看到了别墅一楼的一角。


“……你一个人住这里?”翟潇闻提着行李箱跟着焉栩嘉进来,焉栩嘉帮翟潇闻拿了一双新的拖鞋。


“嗯。”焉栩嘉点头。


翟潇闻瞪大眼睛环视了一圈一楼的客厅和露出一点的厨房及餐厅,顺便瞥到了楼梯的位置:“两层楼还是三层楼来着?”


“两层,还有层地下室。”焉栩嘉介绍着,“你和我的房间都在二楼。”


翟潇闻把按照焉栩嘉的建议先去把箱子提到二路,到楼梯口的时候焉栩嘉想帮忙,翟潇闻谢绝了。


哼哧哼哧地走上去,焉栩嘉打开了靠左边的一扇门。


“这边是你的房间,旁边这间是我的。”焉栩嘉说着,“这些用具都是新准备的,房间也拜托家政阿姨收拾好了。”


“谢谢。”翟潇闻看着印着小兔子的床单,“这个床单是你挑的吗?”


焉栩嘉顺着翟潇闻的视线转过头,一起沉默地看着那只大大的兔头,还有粉蓝的底色:“我之前忙,就拜托我一朋友买的。”


赵磊,有些人看起来还活着,但他已经死了。






翟潇闻仔细地看了看房间小物件的购置,怎么说,不像是出自一个人的手笔。


或者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并不熟悉这种风格的人摸瞎买来的。


那个人可能既想尽可能的简洁,又舍不得一些所谓提升生活幸福感的小物件。


床头柜的香薰灯和加湿器,这是翟潇闻这等糙男子从小到大没出现在自己房间过的东西。


“其实很不错的,考虑的比我自己还周到。”翟潇闻朝焉栩嘉笑了笑,“谢谢你,也麻烦你的那位朋友了。”


先把行李箱放到这里,焉栩嘉带翟潇闻出去看看整个家都有些什么东西。


“二楼有两个卫生间,一个在你房间的旁边,另一个在我的房间里。”焉栩嘉指了一下方位,“所以这个离你近的就完全归你了,你可以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放在里面。”


翟潇闻跟在后面不停点头。


“一楼客厅旁有间屋子,”焉栩嘉站在客厅中间指了指旁边一间同样靠着小花园的房间,“这算是我的书房,偶尔是我办公的地方。”


“偶尔?”


“因为一般事情多我就都留在公司了。”焉栩嘉解释着,“毕竟家里没人。”


“……”翟潇闻眨了眨眼。


“这边这个门是左右推的,一般我都只开左半边。”焉栩嘉拉开玻璃门,走到院子里。


“那边种了棵桃子树,这边我就随便种了点最好养活的小花。”


焉栩嘉低头看着那些花,思考了半天:“……养了这么久我还是没记住它们的品种。”


“无伤大雅。”焉栩嘉自顾自地说着,“不过这个桃子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等明年夏天结果的时候我带你尝尝看。”


“地下室的话我没怎么设计,因为地方也没个特别大,主要就是地下车库的门在那里。”焉栩嘉带着翟潇闻去地下室晃了一圈,指了指一扇门,“喏,就那个。”


翟潇闻继续点头,这个跟他没什么关系。






重新回到了客厅,焉栩嘉让翟潇闻先上楼去房间收拾,他去泡两杯咖啡。


东西零零散散地收拾了一些,翟潇闻便听到了敲门声。


房间门没关上,焉栩嘉大概是怕吓着自己。


焉栩嘉把咖啡放在桌上,问翟潇闻:“这个环境可以接受吗?”


翟潇闻“嗯”了一声,这还不满意那也就真的过分了。


“之前我不是问你要了点个人信息吗?给你办了一张卡,卡号是你的密码。”焉栩嘉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发出清脆的声音,“因为我自己只能办一张自己用,只好给你用你自己的身份开了,你放心,我不会恶意处理你的个人信息的。”


“钱我会按时打到卡上,要是不够你可以再问我要。”焉栩嘉说着,“早午饭一般需要你自己解决,晚饭我们可以一起吃。”


翟潇闻听着焉栩嘉说的话和那口气,让他一下子梦回自己刚上大学那会儿,爸妈给自己折腾生活费和学费的时候。


翟潇闻终于舍得也有胆在这个完全与自己无关的屋子里发表自己的第一条言论了:


“嘉哥,你这房子真的一点人气味也没有。”


焉栩嘉对这个评价反应平平:“要是有人气味了我还会在公司加班不回来?”


翟潇闻:“……”操,又心酸又好有道理。






翟潇闻算是这么住下了,他没什么课,往学校跑的更多时候只是为了去图书馆借书和还书,偶尔被教授拉去给学弟学妹们带两节课。


有一次他跑去焉栩嘉的书房晃了一圈,焉栩嘉在最开始就说过,除了自己的卧室之外都可以随便进出。


翟潇闻有天写论文写烦了,笔一丢就在这个小别墅里溜达。


这不算什么大别墅,它作为别墅还真的挺小的,但如果只住一个人的话还是太大材小用了。


就像翟潇闻第一天来的时候说的那样,他妈的一点人气味都没有。


他去书房,隔着柜门看了看被码的整整齐齐的书,意外看到了一本自己教授提起过却说已经不印刷的书。


翟潇闻拿手机贴着柜门拍了张照片,把那本书圈起来,发消息问焉栩嘉自己能不能借来看看。


焉栩嘉估计挺忙,快两个小时了才回复翟潇闻:


“可以。”


干巴巴的两个字。


行吧,金爸银爸同意了就是好爸爸。翟潇闻关上手机,重新下楼,直奔书房,把那本书从书柜里取了出来。






焉栩嘉之前正在开会,没时间看手机。


散会后回到办公室,他才拿起刚刚曾经振动过两下的手机。


翟潇闻住进来之后问焉栩嘉可不可以要一下他的联系方式,焉栩嘉奇怪着这个男生之前不就给自己发过短信,一边还是点点头表示答应。


随后他收到了翟潇闻的好友申请。


这次借书也是翟潇闻第一次给他发消息,距离加好友间隔了三天。


这三天里,焉栩嘉见过翟潇闻三面。


在每天晚上的餐桌上。






翟潇闻和焉栩嘉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却几乎没什么交流。


翟潇闻觉得自己寄人篱下,没必要故意腆着脸去焉栩嘉面前找存在感。


焉栩嘉不知道自己该从何跟对方说话,无奈之下也当起了一个没有感情的吃饭机器。


三个白天里翟潇闻断断续续地出去了几趟,但也是碰到了两次来家里打扫卫生的阿姨。


焉栩嘉应该是跟对方打过招呼,看到翟潇闻并不惊讶。


翟潇闻出于礼貌先做了个自我介绍,阿姨告诉翟潇闻自己姓宋,不介意的话喊她宋姨就好。


翟潇闻一直以为宋姨是焉栩嘉请的家政阿姨,可是宋姨打扫的态度远比自己爸妈请的那些要诚恳用心的多。


他跟宋姨聊了两句,帮忙搭过两把手之后翟潇闻也大概知道了宋姨的来历。


宋姨年轻的时候是在月子会所工作的,那个时候认识了焉妈妈。


跟焉妈妈年龄相仿,又意外的聊的挺投机,便一直保持着联系。


焉栩嘉回国之后拒绝了和父母同住的提议,自己单独住在这里。


焉妈妈跟宋姨提到这个,说自己担心对方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但他又已经拒绝了自己来帮忙的想法。


宋姨问了一下地址,发现竟然就在对面小区,便提出可以自己每天固定一个时间去做做家务,像家政服务那样。


毕竟自己的小孩现在上学住宿,老公在外工作,一个人除了下午能去活动中心跟朋友们跳跳舞之外也确实乏味得很。


焉栩嘉听到是宋姨的想法,也就答应了自己母亲时刻惦记着的事情,接受了这份心意。


每个月固定给宋姨发些工资,家里食材的采购也顺势拜托给了她。


翟潇闻一开始还好奇晚饭是焉栩嘉自己亲手做吗,然后宋姨给了他解答。


翟潇闻靠着厨房的门看着宋姨忙得不亦乐乎,也好奇地问了很多非常小白的问题,比方说这是什么菜,那个能用来做什么。


“小翟的早午饭怎么解决的啊?”宋姨问着。


“早饭去门口的便利店买,午饭的话看情况自己出去吃或者去学校的食堂。”翟潇闻回答。


“老在外面吃总要吃腻的。”宋姨不太赞成地摇摇头,“这样,以后宋姨来的时候你要是在,我就教你做些家常菜。”


“这样你自己再煮点饭,多好。”


翟潇闻接受了宋姨的好意,笑着应了下来。






翟潇闻之前在直播间公告了自己要搬家停播两天的消息,这几天忙完之后也终于是在晚上重新开了摄像头和麦克风。


“唱个三块的”。


直播间开了五分钟,涌进来了一批人。


【“鸽了大半个礼拜,你却只开半小时?”】


【“六块钱它不香吗?咱们凑个五块也可以。”】


【“今天哥哥唱什么歌呀?我的音乐库已经好久没更新了,求推荐点新歌!”】


【“哥哥是在新家直播的吧?这个隐隐露出一角的被单意外的富有少女心233333”】


翟潇闻随便挑了几个方便回答的问题答了两句,然后自顾自地开着电脑查着资料,打开音乐软件播起了事先准备好的伴奏。


焉栩嘉在自己的房间躺着休息,白天的时候戴了隐形眼镜,现在回家之后重新带上了自己的普通眼镜,翻看着之前才看了一半的小说。


今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翟潇闻已经把饭菜热好了,大概是已经摸清了焉栩嘉下班到家的时间,不过这也是焉栩嘉第一次看到翟潇闻戴眼镜。


“你也近视?”当时焉栩嘉这么问了一句。


“嗯,度数其实不深。”翟潇闻点点头,“主要是散光重了一点,所以平时都不怎么戴。”


今晚正好在写报告,翟潇闻就也没急着摘眼镜,便下楼去热饭了。






关于直播会不会打扰对方这个问题,其实房间的隔音效果其实很不错。但奈何翟潇闻的书桌正贴着把两个房间隔开来的那堵墙边,再加上麦克风的效果,焉栩嘉基本也能把大半的歌听了去。


翟潇闻唱的都是温温柔柔的抒情歌,就像每一次焉栩嘉看到翟潇闻时翟潇闻给自己的感觉。


第一次见面并不美丽,但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焉栩嘉曾经注意到过翟潇闻那个男生。


翟潇闻不认识他们这群人,但也没像另外几个那么热情,他就安安静静地被朋友拉过来坐下,只有在朋友跟他聊天的时候才会张开说上几句话,虽然自己也听不到。


其余的时间都在看最远出那边调着音乐的DJ。


焉栩嘉不讨厌对方的歌声,相反,还给了他一种可以让人放松的感觉。


思绪收回,焉栩嘉将重点重新放回了自己手中的书上。






翟潇闻洗澡的时候把眼镜随手往洗手台一放,便去洗澡了。


这个城市初秋的天不算多么凉爽,更别说正在淋浴的时候了。


翟潇闻洗完澡之后感觉浑身都闷闷的,有点头晕。


虽然每次都这样,但他还是不喜欢洗澡的时候把那扇唯一通风的窗打开,他只会打开浴霸。


穿着的是长袖长裤的绸缎睡衣,配上厚实的被子,翟潇闻最喜欢也最享受的就是这种布料与肌肤接触,被子压在身上的安全感了。


把头发吹得半干,翟潇闻就拿着充满电的手机钻进了被窝里。


刷了好一会儿手机,身体的燥热感也没有散去多少。


翟潇闻踢开点被子深吸了几口气,吹来的两下凉风让他稍微喘上了一口气。


该不会是发情期又提前了吧……翟潇闻撑起自己的身子坐起来,离上次跟焉栩嘉滚到一起去才过去半个来月,不应该这样啊。


但以防万一,翟潇闻还是下床想去书桌前拿一下自己带来的抑制剂。


头晕晕的,眼睛所见的东西都是摇摇晃晃的。


接着翟潇闻用力地眨了一下眼,房间里传来了“扑通”一声。






动静挺大,刚洗好澡出来的焉栩嘉被隔壁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他打开自己的房门,刚想开口问一句有没有事,甜腻的水蜜桃味就挤出门缝传到了焉栩嘉的面前。


“……操。”


焉栩嘉走出房间,合上了门后打开了翟潇闻的房门。


翟潇闻的房门没有锁。


直到打开门的那一刹那,焉栩嘉才体会到他母亲的念叨到底是多么的重要。


香甜的蜜桃气息像是有自己的灵魂一样,在焉栩嘉站到房间门口的时候便拥了上来,环绕着焉栩嘉,仿佛在欢迎他的到来。


这信息素味道的主人此时正趴在床边,两腿跪在地上,喘着粗气。


焉栩嘉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开始微微发烫,整个人不自觉地心跳加快,喘息声加重。


下面也有了隐隐抬头的趋势。


焉栩嘉强忍着走到翟潇闻旁边,把翟潇闻扶起来让他坐在床上。


翟潇闻的两只手抓着焉栩嘉扶着自己的小臂,低着头喘着气,企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你……要抑制剂吗?”焉栩嘉问得很犹豫,他在白纸黑字上只写着需要翟潇闻帮自己解决生理问题,却没问过翟潇闻需不需要自己的帮助。


翟潇闻终于舍得抬头看上一眼焉栩嘉,眼角已经被熏红,甚至还泛着点泪光。


嘴唇微张,内侧已经有点隐隐红肿的趋势,估计是被翟潇闻自己的牙咬的。


两颊更是粉粉嫩嫩的,配合着房间的味道,落在焉栩嘉看到的就是一颗任君采撷的水蜜桃。






“你都来了,我为什么还要抑制剂?”


“……”


发情期的omega永远是最致命的毒药。






很多人不喜欢喝苏打水,因为它永远有一种无法被摆脱掉的苦涩感冲击着人的喉咙。


大家总会试着用别的甜味去遮盖它,比如,用水果、或是果汁去勾兑它。






水蜜桃的果肉是白里透红的。


将准备好的果肉轻轻地放进苏打水里,它们就会立刻沉下去一些,接着被完整地包裹起来。


现在,乖乖地泡在苏打水里,气泡会撞击杯壁,也会撞击着那些看似安分的果肉。


桃肉被撞的轻轻晃动,气泡撞动时始终在不间断地传来气泡破裂的声音。


很轻,又很绵密。


桃子还未完全成熟,果肉带着一点微脆的口感,但这不妨碍它的味甜和多汁。


桃子的甜味还没有完全浸透到苏打水里,那股淡淡的涩味仍然有着强烈的存在感。


闭紧嘴巴吞下,接下来便安静地感受着只有苏打水才能带来的、与碳酸饮料不同的膨胀感与满足感。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


针对毒药的解药总是会有副作用的。


比方说,产生无法用其他药物替代的依赖性。






-tbc-


看不懂不解释,看懂了夸你一句棒棒。


评论(55)

热度(9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