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渊-

取名,我的一生之敌。
@班花. 是我的姐(୨୧•͈ᴗ•͈)

嘉闻 | 如何温柔地撬开对方的嘴 19 [完]

用尽全力逼你开口说出“喜欢我”






说到底生物地理的等级考只是高考的冰山一角,考试时间又短,考完的翟潇闻在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还有种不真实感。


“我就这么考完两门了?”翟潇闻问着在门口等自己的焉栩嘉。


“对啊。”焉栩嘉站在树旁看着手机,语气淡定,“你考完了,你现在是准高三的学生了。”


“准高三……”翟潇闻重复了一下,“也就是说……”


“夏瑶 is waiting to welcome you。”焉栩嘉转身往外走。


翟潇闻站在原地哀嚎了一声才追上焉栩嘉,吓得周围路过的同学以为翟潇闻已经知道自己考试写错题了。






考完的当天正是周日,晚上住宿生就要返校,姚琛到的比两个人早,站在位子旁边跟两个人打了招呼,像往常一样准确去趟教室。


“你之前不是把生地书都带回去了吗?今晚去干嘛啊?”翟潇闻奇怪,“别的科不是说这周末给我们放半天假吗?”


刚说完这句话翟潇闻就反应过来:“哦,除了他妈了的物理。”


“之前我学长说他有化学笔记,现在考完了问我要不要,我去找他拿,在楼上。”姚琛解释了一下,“他还跟我们说,等下个月他们高考完溜了,我们不是要收拾收拾搬到楼上去吗,他说我们可以提前两天去逛一圈捡捡漏。”


“捡漏?”焉栩嘉反问。


姚琛在拉开门准备走的前一刻给两个人解释:“他们大部分书都不带回去了,就留在教室里,他说他们当时拿了很多教辅书和笔记资料。”






重新回归正常课程,地理生物留下来的空缺安排给了剩余的四门课。


翟潇闻也从一周只用听夏瑶上三次课变成了一周要听五节课,顺带周四晚上的考试时间也送给了小三门的最后一门。


“我要与夏瑶相亲相爱了。”翟潇闻捧着等级考才有的物理新书做预习,预习着预习着头就转到焉栩嘉那里去了,“我很爱她,我希望你能为我们做出让步。”


“下次说这种话之前先把你咬牙切齿的表情和口气改一改再来卖惨。”焉栩嘉嫌弃的要命,“你这样好欠揍啊翟潇闻,我都想打你了。”


“那不行,你怎么舍得打我。”


翟潇闻听到焉栩嘉的话撅撅嘴,结果被焉栩嘉凑过来亲了一下。


“……你这是在用嘴打我吗?”


“……你爱怎么理解怎么理解吧。”






本该五月底公布的等级考成绩最后教育院宣布跟高三考生考的别的小三门一起统一在六月底公布,避免影响了高三考生语数英的发挥。


原本三个星期的约定突然变成了七个星期,不过问题不大。


高三的考生在高考前三天一哄而散,翟潇闻焉栩嘉他们这一届也就收拾着准备往上一层平移了。


姚琛之前带着他们去认识的学长班级拿了一波书,当翟潇闻看着焉栩嘉只拿了一本语文教程全解的时候,表情很迷惑。


高中就再没用过教材全解这本书,翟潇闻不知道焉栩嘉的用意。


焉栩嘉只是回了他一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事实证明,语文学古文,没有手机的高中生们翻译还是要靠教材全解。






当大家全部坐在高三一班的教室的时候,那种感觉和压力是高二一班的氛围里完全无法体会到的。


“我已经高三了——”翟潇闻长叹了口气,“怎么就高三了啊!!!”


“还不完全是。”焉栩嘉就明显比翟潇闻淡定,他只是用自己的历史书推了推翟潇闻:“帮我背书。”


“好嘛好嘛,生物地理逃过去了,你开始历史了,我开始物理了。”翟潇闻嘴上不情愿,手却乖乖地接过书,“只帮你背这一次哦,我物理卷还没开始做呢。”


说到这里,翟潇闻突然奇怪地“咦”了一声:“你每次不都是晚上才背书的吗?今天怎么白天就在背……”


焉栩嘉静静地看着他。


“……哦,对不起。”忘了焉栩嘉等级考完一上来的历史大默写要重默。


帮焉栩嘉背过一遍书,翟潇闻重新转回身继续写起了自己的物理卷。


焉栩嘉翻着历史书,自己继续查缺补漏,等下他就要去重默了。


……还有两个礼拜去查成绩。


其实焉栩嘉觉得自己考的时候感觉不错,虽然整张卷子基本把自己模考做过的内容全部完美避开或者换成了自己不熟悉的题型。


但至少在老师的反复折磨下,他多读两遍题也就写出来了。


焉栩嘉说不准翟潇闻考的怎么样,毕竟这家伙从自己看着他走出考场到现在过去一个月,他都一副嘻嘻哈哈无所谓的样子。


他本想问问看翟潇闻,但翟潇闻在他们第一次走进考场前就说,成绩出来前,提这事儿就绝交。


焉栩嘉本来觉得无所谓,结果老师通知大家成绩要到六月下旬才能查的时候他是真的他妈的难受。


他还憋着点话想趁这时候去跟翟潇闻说来着……


再憋下去就要不值钱了。


廖云美明显看出来焉栩嘉最近经常心不在焉,问下来对方也只是说在担心生地成绩,廖云美就这件事确实没法发表太多想法,只好跟他说还是要好好听课。


焉栩嘉乖乖点头,继续尽可能静下心听课。






大家慢悠悠地过着进入高三前的最后半个月,该玩的该闹的只要没被班主任逮到那就表示可以继续的。


周震南曾经认真和张颜齐翟潇闻讨论过关于要不要试着带副扑克牌过来玩。


焉栩嘉听翟潇闻说起这件事,问道:“你们仨要斗地主还是抓王八?”


“我教他们玩干瞪眼。”翟潇闻说,“一副牌少,最多就玩玩这种。”


“干瞪眼?”焉栩嘉来了兴趣,“带上我呗。”


“带不上,你坐我后面,战场在张颜齐和周震南中间,是想从我身上飞过去打牌吗?”翟潇闻摇头拒绝,“更何况现在他俩也不敢带扑克牌过来。”


“这被年级主任抓到就是死刑。”焉栩嘉说着,“不过话说回来,这周末回家查成绩,你们三个聚在一起讨论的却是这种东西?”


“干什么,难道让我们赌自己考了多少分吗?焉栩嘉你好狠的一颗心。”翟潇闻摆了个鬼脸,“今晚就知道的悲剧,没有必要再拿来消费了。”


“那……晚上我来找你?”焉栩嘉问了一句。


翟潇闻欣然点头:“好,你可以顺便来我家吃晚饭。”






“不用紧张啦,成绩就在那里了你紧张也不能改变它。”焉妈妈陪着焉栩嘉坐在沙发上,时针指到了五点四十五,“离六点还有一刻钟呢,真的不要去餐桌上吃两口?”


焉栩嘉不说话,只是摇了摇头,手却已经把页面刷新出来并开始输自己的准考证号。


焉妈妈就在旁边坐着,也没有急着伸头过来看结果,目视着前方的电视等待焉栩嘉自己宣布自己的成绩。


虽然一直说着六点开始查成绩,其实差不多提前十五分钟就可以查到了,这也是焉栩嘉为什么没到六点就输入信息的原因。


焉栩嘉反复确认了三次信息无误,然后大拇指点上了最后提交的按钮。


页面快速跳转,丝毫不给焉栩嘉反悔的机会。


表格弹出,焉栩嘉滑动屏幕,看到了自己的成绩。


明晃晃的两个A。


焉栩嘉松了口气。


但也突然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无关翟潇闻。


就像是卡在喉咙里许久的刺终于被取出,不再时刻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的同时甚至没有怎么弄伤自己的喉咙。


高二的学习重头可以算是彻底翻篇了,可是自己的感情问题还差一口气。


看焉栩嘉迟迟没有反应,以为成绩还没出来,焉妈妈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怎么样?”


坐在餐桌上的爸爸和弟弟也抬起头看向沙发上的两个人。


“呼……”焉栩嘉长吁了一口气,“两个A。”


“那很棒啊!”焉妈妈最先反应过来,“67分呢!”


“67分?”焉晟嘉重复了一遍。


“满分是70分。”焉爸爸给小儿子解释。


焉晟嘉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既然心都放下了就赶紧来吃饭吧。”焉爸爸招呼着焉妈妈,“让他去老翟他们家吧,正好问问那孩子考的怎么样。”


“嗯,来了。”焉妈妈站起身,拍拍焉栩嘉的背让他起来,“你也快去吧,说不定闻闻都等急了。”






焉栩嘉换上鞋,临走前看了眼手机,正好晚上六点钟。


他下了电梯,走在小区的柏油马路上。


离翟潇闻家的那栋楼还有二十来米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身影站在楼栋的门口正四处张望着。


焉栩嘉戴着眼镜花三秒钟确定了那个人就是翟潇闻。


然后他喊了一声。


翟潇闻明显听到了,并且转过头看了过来。


焉栩嘉本想抑制住内心的兴奋,端着点走过去的,却看到翟潇闻朝自己的方向张开了手臂。


焉栩嘉开始向前方跑了起来,本就不算长的距离一下子被缩近。


焉栩嘉回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笑起来的,但当他意识到的之后早就已经收不住了。


冲得有点猛,带着翟潇闻一起又往前移了几米。






焉栩嘉本以为自己会冲入一个什么甜甜软软的怀抱,接着他下一秒就在翟潇闻的身上问到了一股烤鸡的味道。


“……你吃烤鸡了?”


“……给你留了个鸡腿。”


翟潇闻借着姿势亲了一口焉栩嘉的嘴角:“说回正题,考的不错吧?”


毕竟在小区里,两个人没有搂搂抱抱得多过分,焉栩嘉放来翟潇闻,两个人重新面对面站好。


“两个A,”焉栩嘉的手比着二的手势,脸上洋溢着开心满意的傻笑“这一年里考的最好成绩。”


“这么巧?”翟潇闻一挑眉,嘴角也慢慢扬起,“我也两个A。”


焉栩嘉倒有点惊讶:“真的?”


不是惊讶于成绩,而是惊讶于这个等第。


翟潇闻看着焉栩嘉的表情一瞬间的转换,笑了起来:“没有,我一个A+一个B+啦,不过算下来的分不跟两个A一样吗?”


两个人看着对方,一起开始笑。


是属于少年的纯粹的开心。






笑够了,翟潇闻便想带着焉栩嘉上楼吃饭,刚伸手准备去拉对方,却被对方反握住了。


“趁这个机会一起说了吧。”


焉栩嘉开口。


“……什么?”翟潇闻反应不过来。


“因为我这半年的各种经历,我不想你到了高三还惦记着这件事。”


“……所以,”


“我喜欢你,翟潇闻。”


“是想一直一起走下去的喜欢。”


翟潇闻微张着嘴,一脸茫然地看着面前说着普通话的男生。


他听到了,却好像又听不懂了。


自己惦记了多久的事情,因为考试因为学业几乎都要被自己遗忘了,突然一下子被提起,还是直接实现,翟潇闻对此的第一反应只是眨了眨眼。


本来口头上的承诺就比不上之后付出的实际行动,但这终归是一种自己一直在追求并值得追求的仪式感。


翟潇闻试着把自己被拉住的手收回来,对方却握得更紧了。


“我很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


”说不定是从小时候抢你的冰淇淋开始,但我能肯定这份喜欢的含义是在一年前。”


“焉栩嘉最喜欢翟潇闻了。”


“翟潇闻也会最喜欢焉栩嘉的对吗?”


“……”






翟潇闻张了张口,听到的是自己的心跳。


明明已经是很炎热的六月底,他却觉得自己的脸颊温度还在直线升高。


“最后那句话改成肯定句。”


翟潇闻的声音很轻,


“还有,菜要凉了。”


翟潇闻不管还抓着自己手腕的焉栩嘉,直接转身径直朝玻璃门走去。


翟潇闻的脚步很坚决,焉栩嘉就被带着走在他的身后。


“滴”的一声,是门卡拍在感应器上响起的声音。


门打开了,焉栩嘉在玻璃门移动的噪音里又听到翟潇闻说话了。


“回家吃饭,我爸妈还等着你呢。”






指纹锁开了门,跟在翟潇闻身后的焉栩嘉终于舍得松开握着翟潇闻手腕的手。


“嘉嘉来啦?”是翟妈妈的声音。


“来了来了,你的宝贝儿子也回来了,我好饿!”翟潇闻自己换完鞋就跑去洗手,完全没有给焉栩嘉拿拖鞋的意识。


焉栩嘉也不见怪,轻车熟路地拉开翟潇闻家的鞋柜,找出了一双跟翟潇闻脚上的拖鞋一模一样,除了颜色不同的穿上并走了进来。


跟叔叔阿姨打了声招呼后,焉栩嘉也来到厨房准备洗个手。


正好迎面撞上拿着纸巾擦手的翟潇闻。


焉栩嘉视线略微往下一扫,看到了戴在对方手腕上的手绳和轻微的红痕。


一个是他送的,一个是他握的。


反正都是跟焉栩嘉相关的。






暑假正式开始的第二天,翟潇闻准时准点出现在了汤巧璐的小教室门口。


“一年了,终于舍得来见我了?”汤巧璐撑着下巴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翟潇闻,“快坐下,我来看看你这一年学进了多少东西。”


翟潇闻乖乖坐下,乖乖拿起笔,安静地写完了半张小卷子。


汤巧璐批翟潇闻的试卷的时候,翟潇闻出门去饮水机那里接了一杯水。


回来之后汤巧璐也批好了,把卷子递给翟潇闻之后示意他可以接着再休息五分钟。


“这一年怎么样?成绩听嘉嘉说了,考的挺好嘛。”


“学习学的挺好的,”翟潇闻平淡地回答着,“不是学习的事也干的挺好的。”


“哦?”汤巧璐来了兴致。


“……璐璐姐你还记得你一年前问我的问题吗?”翟潇闻歪歪头,复述了一遍当时的问题,“你在嘉嘉的笔袋里发现了一张我的照片,”


“那么那张照片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他喜欢我,”


汤巧璐的视线从翟潇闻的脸移到了翟潇闻放在桌子上的手臂上。


“而正好我也喜欢他。”


蓝白色的手链,她之前好像在哪里看到过别的颜色的。


“所以一年过去了,我们在一起了。”


汤巧璐想起来了,焉栩嘉有条黄白色的。






汤巧璐一本正经地鼓了鼓掌,然后侧身从身旁的小书柜里抽出一份讲义。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也用情侣款的讲义开启我们这次的暑假课程吧。”


“……本来就是一样的吧?”


“你浪漫一点不行吗?跟焉栩嘉的情侣款诶?”


“……行。”






高三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翟潇闻和焉栩嘉心里都已经差不多有数了。


既然接下来两个人的目标是相同的,那么就可以开始拼了命的努力了。


生活呢,本就没这么多轰轰烈烈送给你追求,也没那么多平平淡淡留给你享受。


但不付出该有的努力,就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幸运的是,在我准备好好大干一场的时候,身边一直有你的陪伴。






-end-




    写完了,后记这种东西写多了,我不知道你们看没看累,我已经写的挺累的了。

    正如整篇文章的最开始说到,一切的一切都改编自我的校园生活。

    虽然我的校园生活不仅没有嘉闻,连这么可爱的小情侣都没碰到过。


    既然是关于自己的,那么在写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自己的经历。

    很多内容带着我自己的主观情感,很多事情也存在着不合理性。

    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让两个小孩谈恋爱,如何在文章的最后写到我的标题内容。


    每次写长篇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越写越长越写越长,实在不是不想写短篇,只是短篇我总觉得讲不够我的想法和我的脑洞。

    但也很庆幸每次更新的时候总有可爱的你们等着我陪着我。

    抒情不是我最喜欢干的事情,搞笑才是,虽然我搞笑的一直不是很成功。

    Whatever,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73)

热度(6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